RCE 超級鋰鐵電池

電動汽車專用 12V 電池最佳選擇

RCE 自 2010 年成立迄今,致力於磷酸鋰鐵電池以及超級電容的開發,無論是軟體、韌體或硬體都是自主研發,說是解決車輛電系問題的專家,RCE 當之無愧!



RCE 是全世界唯一一家擁有自行開發智慧型監控系統 iBatt。

專為車廠開發,恕不零售。

RCE 超級鋰鐵電池

RCE 超級鋰鐵電池無論是軟體、韌體或硬體都是自主研發,
智慧監控 APP 提供透明即時的數據,讓製造商、銷售商及
使用者都可以掌握電池的全部資訊。

電動汽車低電壓 12V 電池

電動汽車用什麼電池都會遇到嚴重瓶頸

無論是低電壓 12V 或是高電壓動力電池,就是低溫使得電池內鋰離子活性降低所造成充放電效率變差的問題,電動汽車在低溫所遭遇的電力衰減、掉電甚至電池故障的案例時有所聞,這讓使用者面對低緯度或極端氣候時蒙上一層不確定性的陰影。

鉛酸電池的硫化問題,致使壽命大多只有兩年,在電動汽車上更為嚴重,主要原因是用在燃油汽車上的鉛酸電池只是在點火時單向放電,點火後發電機會對電池自動充電,不造成電池深度放電。而電動汽車經常會超過 60% 的深度放電,造成硫酸鉛濃度(結晶)增加,硫化就會相當嚴重。電動汽車大電流放電、深度放電、不及時充電、頻繁充電以及充電時間過短等等駕駛行為,加速鉛酸電池的終結。

電動汽車如果採用鉛酸電池做為低電壓 12V 電池,由於沒有像燃油車「發車」的瞬間大電流高出力來震掉鉛酸極板上的沈積物,鉛酸電池安裝在電動汽車上長期小電流的運行,沒有高出力鍛煉來「維持電極青春」,而且動力電池組遇到電力較低時會啟動保護機制,限制對鉛酸電池充電,導致充電不足,鉛酸電池在電動汽車上的壽命也就比在汽油車更短,而且動力電池持續對 12V 電池充電,也不利兩者壽命。

RCE 針對電動汽車的低電壓 12V 電池,提出了鋰鐵電池 + 超級電容的組合,也就是超級鋰鐵電池的解決方案,完全排除純鉛酸電池或純鋰鐵電池的困擾。超級鋰鐵電池提供包含穩定電流、自我緊急救援、斷電防盜、超低溫啟動的功能,並透過 APP 的數據連結以及雲端大數據的智慧監控,是車用電池最佳的整合性解決方案。

iBatt APP 雲端大數據分析

RCE 智慧監控 APP 提供超級鋰鐵電池的透明資訊,從雲端大數據可以分析出電動汽車 12V 電池的電壓、電流變化,進而透過APP提出預警,讓使用者提早採取預防措施。

超級鋰鐵電池應用一

傳統電動汽車的 12V 鉛酸電池低於 11.5V 時,車上主要控制系統就無法正常工作,包含遙控器、Start 鍵,整部車處於停擺狀態,需要被救援。

RCE 超級鋰鐵電池提供的救援模式一:
iBatt 藍芽連線救援模式(電池電壓 11.5V 以上)
當進入 12V 低壓保護時,打開 iBatt 藍芽連線,即可自動解除低壓保護恢復供電,讓車輛遙控器及其他功能可以正常使用。

超級鋰鐵電池應用二

升壓模式救援

當電池電壓低於 11.5V,此時即使藍芽連線恢復供電,但是基礎電壓低於車上 ECU 工作電壓,所以也無法如應用一正常工作。

此時可利用 iBatt 的 SOS 救援功能啟動電池內升壓模組,從電池升壓給超級電容到高於 13V,就可以提供幾秒鐘工作電流讓車用系統恢復工作。

RCE 超級鋰鐵電池鉛酸電池的比較

RCE 超級鋰鐵電池基本參數

鉛酸電池的硫化問題,致使壽命大多只有兩年,在電動汽車上更為嚴重,主要原因是用在燃油汽車上的鉛酸電池只是在點火時單向放電,點火後發電機會對電池自動充電,不造成電池深度放電。

而電動汽車經常會超過 60% 的深度放電,造成硫酸鉛濃度(結晶)增加,硫化就會相當嚴重。

電動汽車大電流放電、深度放電、不及時充電、頻繁充電以及充電時間過短等等駕駛行為,加速鉛酸電池的終結。
全世界的電動汽車都在比誰的高電壓動力電池充電速度快、續航力久,卻忽略低電壓 12V 電池是穩定電動汽車電系的關鍵因素。

有鑑於目前電動汽車 12V 電池所產生的困擾,RCE 深刻認為,能穩定電動汽車電系的就是 No.1,誰是第一個採用超級鋰鐵電池的車廠代表其前瞻性及技術超前其他車廠。

RCE 的超級鋰鐵電池解決方案,是穩定電動汽車電系的最佳方案,並且已取得台灣發明專利,刻正申請世界其他國家的專利。

超級鋰鐵電池 | RCE,低碳動能,RCE Power Inc.